蟹老板

怨 第二章

箫晏和许闲乘,默默对视了一眼,随后,两人一起向图书馆大门走去,并把门打开了。

       “哎呦!你们查好了没有啊?快 快一点…要没时间了,晚上 晚上你们必须要到房间里去,千万不要出来。”校长紧张的眉头紧锁话也说得有些不清不楚的,这时许闲乘余光刚好瞟到了挂在墙上的钟“19:37”

       校长走进图书馆把里面的人叫出来,这时许闲乘才认真的看看清了所有人的样貌。

        一个中年男子,脸上有一道疤,身上有猪血的血腥味,应该是一个屠夫?他好像叫李建国。再结合他前面对林辉的劝告,不只一次进入过这。

        另一个是一个大约17 18岁的一个高中生,身上还穿着校服。应该是叫张雪,最开始撞的自己的女生就是她,脸上的表情满是惊恐和疑惑,和自己一样都是初次进入这的。

       还有一个就是王媛媛,她前面的自我介绍和对游戏的认识,是不只一次进入过这。

       最后就是箫晏,按现在这样的发展,自己不出意外的是跟他捆绑在了一起,并且他对游戏及系统的认识不像只进来过一次的。不能被外边所骗,自己虽然现在和他是同盟但是多少还是要提防一下。

       “快点跟我来,你们晚上千万不要出去,不然…”话音到这就戛然而止,随之替代的是校长一抹惊恐而又诡异的表情“我可救不了你们…”跟着校长来到了一所破败不堪的宿舍楼,宿舍楼给人的感觉就是年久失修,像是那种恐怖片里的一样。

        进到宿舍楼里果然跟自己想的一样,灯忽闪忽闪的,墙上都是涂鸦,地上是掉落的墙皮。

       校长领着一群人来到了一间宿舍里并再三强调不要出去。有了之前林辉这一前车之鉴,再结合王媛媛,李建国和箫晏的话,自己最好还是不要出去。

       许闲乘在这间宿舍里走了两圈随后坐了下来,看了看四周突然发现了一个柜子里的夹缝中有一张纸,刚好他们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许闲乘偷偷的把那张纸抽了出来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这时校长在外面吼到“不想死的都给我滚回到宿舍里去!”然后就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过后走廊就陷入了寂静,许闲乘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刚好8:00整。

       结合刚刚校长的话和钟表上的时间可以得出他们在学校里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在快要到8:00的时候他们必须回到宿舍否则会落得跟林辉一样的下场。在这期间系统也没有发布任务,npc也没有来过剧情,那么趁现在自己先好好的休息一下。

       许闲乘找了一个相对干净的床铺躺了上去随后就开始了冥想,可能看许闲乘去休息了其他几人也找了床去休息,不过是真休息还是假休息那就不得而知了,毕竟在这个房间里的每一个人都心怀鬼胎。

       许闲乘正在脑海中整理今天的线索,这时有一团热源朝自己靠进。

       “哥哥,那边的床是塌的我跟你睡好不好?”许闲乘借着月光看清了那人,是箫晏。

       “行”许闲乘点了点头,转过身继续分析。

       在脑海中许闲乘突然有了一个发现,在现实中好像也有个新闻是某中学学生自杀事件,时间好像也是10前,原因是校园暴力,当时闹得很严重,家喻户晓的属于是。现在怨灵的身份已经确定了是前几届的学生方璃。但是怨灵的拔除方式还是不知道,只能明天去寻找一下线索,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还会有跟校长一样的npc,直觉告诉自己校长还会有用,明天说不定可以从他口中得到一下线索,想着许闲乘就陷入了沉睡。身旁箫晏盯着熟睡的人不知在想什么,眼中漆黑如墨看不出有什么情绪。

       第二天清晨许闲乘是被广播吵醒的。广播正在放精忠报国…许闲乘从床上做了起来。

      扰人清梦!

      “哥哥早啊~”转身就对上了箫晏的脸。

      “早,现在我们是可以出去了吗?”其他几人也都起来了,正对着天花板发呆。

      “我们出去说”说完就拉着自己来到了门口刚好碰到了校长。许闲乘停下看着校长问出了他昨天想问的问题“校长…你应该不只请过我们这一批人吧?”看着校长眼神躲闪许闲乘想肯定有问题。

      “并且前面几批人都失败了,或者说他们都已经死亡了?”

      校长支支吾吾的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许闲乘继续问道。

      “你也不希望我们这一批人继续失败吧?你也不想这个学校一直被那个怨灵纠缠吧?那就请你告诉我之前发生了什么那批人是怎么死掉的”许闲乘淡淡的看着眼前犹豫的校长眼神中透露了一些威胁,却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箫晏眼神变得有些惊讶。

       过了许久,校长才支支吾吾的开口“我…我之前是有雇了几批人,但是他们只要过了七天以后,他们就离奇的失踪了,到处找都找不到,后来我又雇了一批人,他们说一定要在今年鬼节的七天之前拔除这个怨灵,不然再到后面几年,怨灵的实力越来越强就拔除不了!只要过了七年!七年!怨灵它就会卷土重来!报复他之前想报复的人…我…我也不想啊!但是…但是今年就是第六年…!第六年了!要是!要是!再不把她拔除,可能我们整个学校都要遭殃!!!”

      许闲乘点了点头,非常满意,套出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校长,我知道了…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帮您拔除这个怨灵,请您放心。”许闲乘又恢复了那一副彬彬有礼的表情。

      “好…好…好好”校长被他这个态度转变搞得有些害怕说话都有些结巴。

       虽然他现在说的话大致是没错的,但是这个校长还存有疑点,直觉告诉他怨灵这件事跟他脱不了干系。

       “校长,今天我们可以自己在学校里逛逛,寻找线索吗?”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

       许闲乘点了点头拉着箫晏往旁边走了走。

       “你应该是不止一次参加过这个游戏了吧?”

       箫晏虽然愣了愣但是没有意外自己会问这个问题。

       “是的,在这之前,我参加过一个游戏在里面有一个前辈,他跟我讲了一些东西,所以我才会对系统还有这个游戏有个所了解…要是没有这个前辈,我可能在那个游戏就已经死掉了…”随后箫晏露出了一副十分难过的表情。

      许闲乘有点尴尬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故意的!”看着少年那一脸无辜单纯的表情许闲乘渐渐地对他不那么抱有敌意,但是还是对他的话抱有质疑态度,没有显现出来。

       “我知道了,那你后面就跟着我,我也需要你的一点帮助,毕竟我只参加过一场游戏有了你的一些帮助,可能会更早通关。”

许闲乘已经抛出了橄榄枝就看他接不接了。

       “好啊!哥哥有你带着我,我放心多了”箫晏带着,一脸纯真无邪的笑容看着许闲乘,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感觉那张笑脸背后有那么一丝丝的试探,但现在也没有时间去管这个了。

        许闲乘又来到校长跟前问道“请问您知道方璃她生前的教室在哪吗?”校长很显然没有想到会问这个问题,愣了愣随后回答道“在那个综合楼四楼的第五间教室。”

       “那方璃的宿舍,以及她生前的课桌都放在哪里?”

       “宿舍就在这层楼的最后一间,因为她自杀了,所以没有人住那间,至于课桌满,我也忘了放在哪里了,应该放在那操场后面有一栋破旧的楼,第一层的最后一间是放没用的课桌,你们可以去找找。”

       谢过校长后许闲乘带着箫晏往最后一间宿舍里去了。

       “先去宿舍。”两人来到了308号宿舍,一推开门就是一股霉味,要是说之前他们住的那个宿舍是垃圾房那么这个宿舍就是垃圾站。到处都是垃圾,床的护栏上都发了毛,窗户的框上都长了蘑菇。

        许闲乘强忍着空气中那刺鼻的气味走了进去,虽然床的边上有些学生的名字,但由于时间长而且还有些发霉,难以辨认出方璃的床位到底在哪。这时在身后的箫晏发出了声音,许闲乘转过身发现他手上拿着一个本子。

       “我找到了一个本子,应该是方璃的。”许闲乘拿出方璃的笔记本对照字迹。

       “没错是方璃的,你在哪找的?”

       “靠窗那个床位的缝里。”随后他就往那一指。

       许闲乘来到那个床位前开始翻找起来,但是都没找到什么,他把手放到了床底拿出了一张纸,什么写着2.19号,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许闲乘来到别的床位,用手摸了一下果然下面也有纸,“死”另外几个床位也有。

       两人对视一眼都心知肚明了,方璃要她们的命!不知她们要是死了会不会影响游戏,应该不能让她们死。

      这时敲门声响了起来。

              两人对视一眼都心知肚明了,方璃要她们的命!不知她们要是死了会不会影响游戏,应该不能让她们死。

      这时敲门声响了起来。

      “喂喂喂?你们在吗?你们的工具到了。”门外传来校长的声音。许闲乘把门打开。

         “什么工具?”

         “就是你们说的驱鬼工具啊!”校长很疑惑很显然没有想到他们会这么问。

          “行了,你们你们快点来把那东西拿走,工人还在校门口等着。”于是两人跟着校长来到了校门口,大老远就看到了一辆卡车。

        许闲乘很震惊,什么工具要装一卡车。

等把东西卸下来才看清。

        里面不仅有符咒,还有热武器和冷兵器,还有一个大机器。使用方法暂且不知道,最后在工人的班助小把机器搬到了方璃自杀的地方,直觉告诉他放在这一定有用。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