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老板

怨 第一章

怨   第一章

      在昏暗的房间里一位男子透过落地窗上俯视着被夜色笼罩着的城市,城市繁荣无比,灯火阑珊,这时手机响了,男子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来电人不耐烦的啧了一声随后就接听了电话“诶呦,您老还知道接电话啊,不再研究你那破画了,我都跟你说了没必要较真,那老东西就是喜欢训人,你看你师哥我啊被他骂的狗血淋头照样还不是混的好好的吗?诶我给你推的那个画展你看了没有,许闲乘你到底有没有在听”许闲乘看着手机屏幕上发来的各种“三无画展”默默的挂断了电话,许闲乘轻叹了口气收起来手机“就不应该相信他…”许闲乘看着灯火阑珊的城市心里百感交集。突然一阵困意袭来,许闲乘靠在窗上就渐渐的睡去了。

        伴随着俏皮的机械音许闲乘再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个校园门口。“叮咚!副本—校园怪谈—加载完成!闯关人员名单   许闲乘,箫晏,李建国,林辉,张雪,王媛媛,接下来开始讲解游戏规则!我们需要帮助这所学校的校长拔除在学校的怨灵,怨灵的身份及消灭方式由玩家自行解密推理得到,如未通关,哼哼,后果由玩家自行承担”那个嘈杂而又欠打的声音消失后,校门口陷入一片寂静当中…过了几秒,有几个女生尖叫着到处乱跑,其中就有一个人撞到了许闲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女生尖叫刺耳的声音穿透了许闲乘的耳膜,顺着女生惊恐的目光看去发现了一个非常瘦弱,面孔狰狞的老头,他拖着残败的身躯从校门口一步步向这走来。这时旁边几位人都做出了警备的动作,而那个老头却什么表情也没有的走到了几人的面前。

      “咳咳咳咳,你们就是来帮助我们的吧,跟我来吧…”那老头的目光在几人身上游离了一番,便收了回去转过身自顾自的走了回去,一行人见状虽有疑惑但还是连忙跟上。

       “咳咳咳,我是这里的校长,这所学校已经建有百年了是一所老校了…想当初刚见到它的时候,它还年轻着,才建成四五十年,哎呦一转眼它…也老了我也老了…”原本还在兴奋地向旁边几位人介绍这所学校的校长这时候却虚了声眼睛死死地盯着远处的一栋建筑物。许闲乘正在想着这个梦过于真实了,抬眼顺着校长的目光望去,只见那破旧的教学楼楼顶站着一个模糊的人影。一旁的校长紧张起来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她要来了!她要来了!”他对着身边的一行人说快跟我来,许闲乘跟着他绕过了许多弯路来到了校长室。

       校长把他们安定好叮嘱他们不要出去稍等一下他马上回来,说完也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留下一行人面面相觑,还是一个女孩子先开口说话“那个…我叫王媛媛我…………”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一个暴躁的男孩打断“老子管你叫什么!我要出去了这是什么奇怪的梦!”许闲乘静静的看着他,从进入这个梦以来给人的感觉都太过于真实了…不管是人物还是场景都太过于真实了,一般的梦境总是会虚化所有感觉,但现在…“你要出去你出去!别怪我没提醒你!”刚才一直没有出声的中年男人坐在那阴沉沉的盯着那个闹事的男孩。那男孩回瞪了他一眼转身开门离去。刚刚被打断说话的那个女孩尴尬的开口继续讲话“我先给你们讲解一下这个游戏的主要规则,首先我们是要过完一段前置剧情现在应该还没触发,我们需要通过解谜,推理,询问NPC来获得一下信息,利用这些信息来净化怨灵。”但忽然她顿了一下僵硬的抬起头直直的盯着面前的几人“千万不要逃跑,像刚刚那个男的一样,这不是梦!如果在这里死亡的话,在外面你们也会死亡…”话音未完屋子外面传来了一声声哀嚎,门开始发出巨响,门外穿传来断断续续的哀嚎应该刚刚那个男的。慢慢的外面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许闲乘刚想起身去外面查看情况,门突然被打开了,那个校长出现在了门口,他身上破破烂烂的,有大量的血迹,不知道是那个男的还是他的。

        “噢看来你们还没有开始工作就损失了一名队友了,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得住………”顺着校长旁边的那个地方望去,刚刚那个男的已经倒在了血泊之眼球突出都要快掉出来了,眼珠还死死地盯着这里,身上都是不知道什么东西爪的痕迹。看着倒在血泊中的男人,许闲乘心里有了一些主意。

       “好了朋友们,我们现在要做正事了!跟我来”刚刚看到了那个男人的死状,许闲乘觉得还是跟着NPC应该安全点。突然那个机械音又响了起来。

       “玩家林辉确认死亡!请其他玩家努力通关!”对于他的死,许闲乘还是有些疑惑,但还是没有说出来。

        许闲乘跟着NPC来到了一个图书馆,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了。进入到图书馆内部许闲乘就被这里的灰尘熏得打了几个喷嚏。

       “好了,我把你们带来了这里了,你们慢慢找吧找到了就叫我,我就在外面有问题也可以叫我我就在外面。”说完就往外走。

       这时候许闲乘才静下来好好看看身边这些“队友”。嗯,王媛媛,看打扮比较青春应该是个大学生。

       许闲乘一转眼就看见一个清秀过人的男孩,看起来应该是高中生,看起来非常单纯。棱角分明,眉眼带着少年应有的朝气,但又不够分惹眼,全身都充满阳光和活力。

       许闲乘看得入迷刚回过神就对上了少年的目光,少年勾了勾嘴角向这走来。

        许闲乘“…”靠,这也太尴尬了,我能不能跟他说我刚刚在发呆没看他…

        “你刚刚…”少年刚想开口就被打断。

        “那个,我刚刚只是发呆…”少年轻笑,嘴角上扬,钩起了一个动人心魄的笑容。

         “噗,你不用这么害怕,我又不吃人…我先自我介绍我叫箫晏。”许闲乘愣愣的看着眼前笑容满面的少年,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噢,你好,我叫许闲乘。”并附赠上了一个微笑。箫晏微微点了点头笑着回答道“许闲乘…名字挺好听,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对,这是我外婆给我取的”正当他们聊天时,一个冰冷的机械音响起“叮咚触发任务—寻找怨灵生前的遗物 ~日记本!”刚响起没三秒,这个声音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许闲乘还没反应过来,箫晏就已经开始动身,准备去寻找那件东西。

         “箫晏,你知道这个…系统是怎么回事吗?”

          箫晏停下了他手中的动作,顿了顿随后回答道“当一个人的愿望,怨念达到一定的程度上你就会出现在这,闯过六个这样的游戏就能实现你心中最想要得到,知道的那个东西,那个事情。但前提是你要活着闯过去。如果你在这个游戏中死亡,那么你在现实中也就死亡了。”

       许闲乘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 走吧,我们要抓紧时间了,留给我们的时间可不多了,刚刚你有听到校长说的那些东西吧?再结合刚刚系统说的那些,我们搜索主要范围应该就是在图书馆这一地带,这样我先去找那个东西,你在这期间掀翻找一下图书馆的资料,了解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待会我们在第三排第二个那个书架集合。”说完箫晏就到别的地方寻找遗物去了。

       许闲乘也没闲着,转身就去了关于学校历史的书架开始翻找起来。大约过了十几分钟许闲乘愣愣的看着眼前满地的书陷入了沉思,刚想放弃,转头一看,他发现了一本与众不同的书—没有名字,用暗红色书皮包裹起来,整本书看起来非常的有年代感,历史久远。

       许闲乘抽出了那本书,慢慢的翻找起来“培英中学—1930建成于建安”一张照片从书里划落,他低头一看发现那是一张学校刚建成的时候的照片,背面还写着拍摄于1930年2月19号。许闲乘鬼使神差的就把那张照片放进了口袋,直觉告诉他这张照片后面会有大用处,随后就继续开始看起了资料,刚翻开一页就发现有一张纸粘在那上面,他慢慢的把那张纸给揭下来,发现了那是一张学生资料,上面写着“姓名:方璃        性别:女         出身日期:1999年2月19日”另一张是一张报纸,上面写着“花季少女为何跳楼,是否另有隐情?”许闲乘拿起报纸开始看起来“受害者:方璃    性别:女      死亡方式:跳楼自杀       案发地:培英中学       死亡时间:2017年2.19日      自杀原因:不明”

       许闲乘默默的把这张报纸,还有那张学生资料收好,打算跟箫晏一起研究研究。刚想起身去找箫晏,就听到不远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许闲乘连忙赶过去。

        许闲乘到了才看到原来是书架倒了,而罪魁祸首还站在旁边事不关己的样子。

        “你有找到什么吗?”

        “有,一张报纸,还有学生资料。”说罢就从口袋里的学生资料和报纸拿了出来递了过去。

         箫晏看完点了点头随后说道“我现在还没找到那本日记本,不过找到一份比较有趣的东西”他摇了摇手上的那一份资料并递给了许闲乘。

       “培英中学—学生自杀事件的罪魁祸首竟然是       李伟校长。”

       “李伟?是刚刚那个NPC吗?”

        “大概率是他。”

        箫晏又开始翻找起来,这时许闲乘看到窗边有一个小口,里面有光便走了过去在里面掏出了一本日记。

       “叮咚!恭喜玩家—许闲乘获得关键道具  日记本!”

        许闲乘拿着日记本向箫晏走了过去。

        箫晏看见了手里的日记本说道“不要让除了我以外的人知道你有这个东西,不然后面会很麻烦。”许闲乘点了点头,随后两人翻开了日记本            

        “2015年2月17号      天气阴          我讨厌上学!我讨厌那个老师,他上课一直盯着我那个眼神,让我很不舒服而且下课还把我叫到办公室,一直对我动手动脚的,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跟妈妈说了,我妈说怎么可能?人家可是老师会看上你啊?我讨厌上学!”

         “2015年2月18号       天气阴          我讨厌上学!班上的那群女生下课把我堵到了厕所里骂我贱人是我抢了她的男朋友可是她男朋友是谁我都不知道。而且她们还把我的作业给撕掉了,把我的书包丢到了马桶里面我的公交卡和钱都湿了,她们还把厕所的门给锁了,我回不了家了,我讨厌上学!”

          “2015年2月19号       天气阴          我讨厌上学!今天放学的时候,我被一群男生给堵了,我看到了那为首的女生是李诺,老师他们特别喜欢李诺,那学习成绩好,长的好看,而且性格好。但是她特别讨厌我,他说因为我他男朋友不喜欢她了,她让那群男生对我拳打脚踢,并且拍下了一些照片威胁我,要是说出去就把这些照片放到贴吧上面去,让我彻底出名。我讨厌上学!”

           “2015年3月18号      天气阴           我讨厌上学!我去参加竞赛的时候,他们把我的竞赛练习题给扔了,还把我锁在了厕所里面我错过了比赛,我失去了保送资格。我讨厌上学!”

            “2015年4月17号      天气阴          我讨厌上学!王老师,今天喝醉了他把我叫到他家里,说要给我补习功课并且给了我一杯饮料然后我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王老师说我太累了,学不了习,就让我回家了,回家后,我发现我的贴身衣物上有一些血迹我记得我月经三天前刚没。我讨厌上学!”

            “2016年5月17号      天气阴           我讨厌回家!今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客厅里做了一个油腻男人,他们让我服从那个男人我不肯他们殴打了我。并且q了我。我讨厌回家!”

            “2016年5月18号      天气阴           我讨厌上学!我发现今天上学的时候,同学们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我拿出手机看了看学校的贴吧,发现上面有个视频,视频的主角就是我,那是王老师qf我的视频。全校都知道这件事校方找到了我,我正要说出事情的真相,但是这时候我妈进来了她给我办理了退学,后来我知道了,我妈收了王老师50万的钱让我背下了这个罪名。我讨厌上学!我讨厌回家!我讨厌世界!”

            “2017年2月19号      天气阴       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我恨。”

           日记到这里就戛然而止后面都是满篇的死,而日记结束的日期刚好和方璃死亡的日期对应上。许闲乘和箫晏对视了一眼对这件事有了一些眉目,这时,校长在门外开始急促地敲起了门来…

评论(4)

热度(17)